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1112走讀陽明山「詩文徵稿」競賽評選辦法及報名簡章

1112走讀陽明山「詩文徵稿」競賽評選辦法及報名簡章

一、走讀陽明山「詩文徵稿」競賽主旨:
   走讀陽明山「詩文徵稿」全校性競賽活動,以「走讀陽明山-華岡風物」為主題,創作新詩或散文,展現陽明山之人文特色。藉由本項競賽活動讓本校學生能更加瞭解陽明山人文之美,提升學生對坐落於陽明山的本校有更高的認同度,啟發學生對文學創作的興趣,進而提升學生文學創作的能力。
二、參加資格:
凡就讀本校學生(大學部、研究生、不含畢業生),皆可參加。
三、參加辦法:
  1、參加「走讀陽明山-詩文徵稿」者,請填寫本簡章後之[附件一:1112走讀陽明山「詩文徵稿」競賽報名表]。
  2、作品繳交:請於截止日前將作品與報名表紙本繳交至中文系辦(典504-1),電子檔上傳至:lyr3@ulive.pccu.edu.tw,檔名標:姓名-走讀陽明山。
四、競賽組別與規定:
    本競賽主題為「走讀陽明山-華岡風物」,取義「漫步華岡,讀我校園」,可從景象、人文等面向著手書寫,如華岡故事、人物專訪、華岡景緻等。
    競賽分新詩組與散文組。參賽作品須為原創、未發表,要有作品名稱。可加入個人攝影或繪製之圖片(不可抓圖)。
五、作品送件截止日期:112年4月28日(星期五)。
六、評選方式:由中文系聘請專家、老師擔任評審。
七、公告優勝名單日期:112年5月10日。
八、評選項目與標準:主題,30%;文學性,30%;知性與情意,40%。
九、獎勵辦法:
  1、新詩組:第一名4000元;第二名3000元;第三名2000元;佳作10人,每人1000元。每名獲獎者並頒予獎狀乙紙。
  2、散文組:第一名4000元;第二名3000元;第三名2000元;佳作10人,每人1000元。每名獲獎者並頒予獎狀乙紙。
十、其他:
1、如有相關問題,可與中文系林彥如老師聯繫,分機21316,信箱:lyr3@ulive.pccu.edu.tw
2、參賽作品須未經公開發表,應具原創性,不得抄襲、模仿、或剽竊他人之作品。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及侵害第三人權利時,其衍生之民、刑事責任悉由作品提供者自行負法律上責任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3、得獎作品主辦單位將保有作品展示、保存之權利,不另外支付酬勞,然作者仍享其著作財產權。
瀏覽數: